荷花赋
在路上

红楼梦中,黛玉抽的花签是荷花。她如同荷花一样,品性高洁,质本洁来还洁去。
而古人也说荷花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。”
从古至今,不管是文学著作还是诗词歌赋,抑或工艺画作,都有荷花的身影,她,被赋予更高的人文情怀。
清晨,在夏雨的滋润下,我终窥得她那难得一见的无双美貌!纯洁品性!没有动人心魄,却醉人心脾,没有花香四溢,却摄人心魂。静静地,在细雨微风中默默伫立,淡淡地,在岁月如歌中悄然绽放。
而像珍珠一样的水珠,在如盘一样的荷叶上滚动,真是奇妙无比!
多好的机械也不能将她的身影摄取,再美的词语也是多余,况且,我已词穷。
只静心   敬赏  将短暂的美长留心底。

 
标签: 西安
评论
热度(5)

记录草木虫兽,村中人相,点点滴滴(马琴义)

给时光的情书:你带着我穿行在现实的 R^3中,划出一条连续但不光滑的曲线。我知道,我们的旅行终归是一条线段。 所以,我用影像挖出一些美丽奇点。渐渐地,当你远去,他们会告诉我,我们曾经一起走过。(Changwen161)

© 护林员杂记 | Powered by LOFTER